新闻动态

齐心协力战疫情,真情守护在身边——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十五)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9 19:56:04

5月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全体教职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一线人员坚守岗位、英勇奋斗,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与稳定贡献力量。

疫情突发,北林勇士驻守校园

5月2日晚10点,我校北林校区家属区突然接到上级通知,立即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副校长杨宝进带领保卫处任文良副处长和陈锋、金焱立即赶赴现场,配合防疫人员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转运工作,并值守至次日凌晨5点,仅休息了2个多小时后便再次回到工作岗位,配合北林办事处对北林家属区实施封控。由于北林校区保卫处多数人员被隔离在家,校园封闭管理的重担落在了任文良、陈锋、金焱身上,他们三人便分别抗下第一家属区、第二家属区及校区的封闭管理重任。

疫情发展,保卫处全员奔赴一线

5月3日,我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专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台三校区封闭管理工作措施,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然增大。经保卫处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由保卫处党总支书记仝晓明负责龙子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处长张胜波负责三校区的总体疫情防控工作并重点负责英才校区,任文良副处长负责北林校区,樊豫杰副处长负责英才校区,保卫处领导班子通力合作,保卫处全体人员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保卫处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疫情来袭时勇敢地站在一线。隔离在家属区的洪安立老师主动报名了家属区的志愿者工作;居住在校外的彭新安、张坤雷选择主动留守校园;居住在校内家属区的肖自强、张超、张杰等老师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工作任务,常常从清晨工作到深夜……危险时刻,保卫处全体同志冲锋在前,显示了不怕危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疫情升级,龙子湖校区严格管理

随着郑州市疫情形势的加剧,保卫处更加严格地管控校园人员车辆出入、校园安全巡查等工作,龙子湖校区的保卫人员还承担着宿舍区周围值守以及人员转运任务。

每天,保卫处人员冒较大的风险在大门口负责物资保障车辆的出入和转运秩序的管理工作。每进入一台车辆,保卫处都要对司机进行行程码、健康码、24小时核酸结果及相关手续查验,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杀。在负责管理转运秩序时,不断提醒转运学生保持2米以上距离。此外,保卫处技防科还负责对接公安机关和疾控中心,配合调取监控录像查询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

疫情扩大,英才校区提级管控

5月7日晚,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被列为封控区,英才街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工作地或居住地距离我校英才校区和生活园区仅数百米远,英才校区的疫情防控压力再次加大。

守好疫情防控大门,筑牢疫情防线是保卫处的首要任务。英才校区保卫处在张胜波处长,樊豫杰副处长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门岗管理,加大对校园的巡查力度,安装围墙防翻越铁丝网,严抓翻墙出入校园的人员,确保英才校区疫情防线不被突破。

5月10日,由于疫情管控政策所限,安装校园围墙铁丝网的工人无法到校施工。为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卫处人员通过网上查阅相关视频资料、电话询问等方式快速学习掌握铁丝网的安装方法,全员动手将校园围墙铁丝网安装到位,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保卫处再次加强了对保安队伍的管理,坚持每日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测温,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流程。

筑牢防线,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成果

5月10日晚,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88号文,对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出调整,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保证校园安全,我校三校区依然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仍未减轻。根据我校最新的封闭管理措施要求,保卫处继续加强门卫管控力度;对进入校区的生活保障、捐赠物资车辆,安排专人消杀并做好登记工作;加强保安人员管理,确保保安人员校园内活动闭环管理;巡查大门、围墙情况,严格管控校园围墙;继续做好围墙加固和设置门内外封闭管理标识工作,加强巡逻,严禁外部人员靠近围墙,严禁通过围墙接收外卖。

5月13日,龙子湖、英才校区围墙铁丝网已安装完毕,为保证铁丝网的牢固程度达到预定标准,保卫处全体人员不分昼夜、不顾危险地对铁丝网进行加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一位保安队员的手不慎被锋利的铁丝网划伤,但该队员仍坚持带伤施工,施工完毕后才进行消毒包扎处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铁丝网加固工程按时按量完成。

同时,保卫处始终没有放松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三校区定期排查各校区消防、治安安全隐患。监控中心24小时运转,保障校园安全并为学生找回遗失物提供方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卫处不怕危险、无惧劳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处领导的具体指挥下,保卫处全体人员听从号令,连续奋战,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轮班,尽好每一份责,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师生健康与安全,保卫处始终在最前线,与全校师生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