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下的坚守,后勤人的担当——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十七)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9 20:52:03

5月2日深夜,学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正式打响了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战。后勤全体人员自觉响应校党委号召,迅速到岗,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部署落实举措有速度

5月3日凌晨,北林校区第一和第二家属区实行封控管理,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赶赴现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封控措施,即刻开展人员流调工作。直至早晨7点,完成1126名后勤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信息排查工作,以及北林两个家属区1200余名住户情况登记排查工作。


决心坚守冲锋“疫”线有

圈住、扑灭疫情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学校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紧、最关键时期,三校区数百名后勤教工和餐饮、保洁、绿化服务人员义无反顾担使命,逆行进入校园。

办公室、大礼堂,铺上褥子就是床。一天的供餐工作从凌晨2点开始,消杀、分拣、清洗、加工、配餐、送餐、消杀,直至午夜他们每日只有5至6个小时休息时间不是在加工配餐就是在送餐的路上在郑州市疫情防控中心支持下,由消杀公司和由校容管理科、物业管理科联合组成的消杀队伍,严格落实学校校园环境消杀要求,每日两次对校园环境、办公场所、教学楼、食堂进行全面消杀,设立消杀点24小时值守对学校各项保障车辆进行全面消杀。“行走的大白”不惧炎热,严防死守每个角落,消杀工作一丝不苟,为校园净土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伞”。

多措并举暖心服务有温度

疫情的考验亦是保供的考验。为减少本次疫情对北林一区和二区家属区人员日常生活的影响,后勤处协调安排校内超市定点配送,封控人员可使用小程序自主下单采购,由志愿者送至家中。校区内各生活超市开发线上采购程序,学生通过线上下单采购,有效满足了学生宿舍封控期间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在气温逐渐升高的五月,后勤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们迎着艳阳,穿着防护服日夜为封控区内的人们送去了无限温暖。


学生供餐有保障。第一时间协调各类供应商调配市场资源,最大限度储备米、面、油等大宗物资,确保原材料充足不断档三校区应急储备大米43吨、面粉约10吨、鸡蛋约3.5吨、冷鲜肉12.9吨、打包餐盒3万件以及方便面、酸辣粉、饼干、面包等方便食品7200余箱

配餐荤素搭配。为了学生的饮食均衡,菜谱不断更新。在全校餐饮师傅的辛苦努力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留守值守人员的大力协调下,每日14000余份热乎、可口美食肩扛臂揽准时闭环送往宿舍学生手中,近13天封控学生的配餐送餐工作,赢得了学生们的感激,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纷纷留言表达对餐厅师傅们的感恩之情

责任在心肩扛物资有力度

疫情的突袭,牵动着无数爱心企业和校友们。他们毫不犹豫,纷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向学校伸出了援助之手。午夜,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入校园,几百吨援助的物资传递的是他们对学校和广大莘莘学子的关爱。为了将捐赠物资尽快传递到隔离师生的手中,后勤人“闻声而动”,在后勤处长邵轶铭号召下,迅速成立由坚守校园的后勤教工、校园物业和商业服务人员组成的志愿搬运队伍,快速投入物资装卸和转运工作。在上百吨的物资搬运过程中,后勤志愿者们共同搭建一条人力搬运“流水线”,将一箱箱物资以手手相传的方式搬运,卸货、接货、转交、摆放、有条不紊,每次传递都坚强有力。

对于后勤志愿者而言,每一次搬运,扛起的都是责任。志愿者虽然手臂酸痛,满身疲惫,但志愿者们在返回各自简易休息场所路上个个满带笑容,明日他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校园后勤保障工作中去。他们期待着下课铃声响起后教学楼中再次充盈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疫”打响以来,后勤全体人员自觉响应号召,昼夜无休奋战在物资和生活保障的一线,用坚守和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只为助力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同心战细微之处显担当。全体后勤人用实际行动表明:“有我在,请放心。”


编后语: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在疫情风暴突然来袭的五月,一句句铿锵誓言、一个个忙碌身影遍布学校每个角落,描绘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迅速行动起来,为抗疫贡献力量,每个人都了不起:党员干部“疫”不容辞、带头冲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抗疫白”、“志愿红”们“疫”往无前、无惧无畏,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各条战线上的"战友"们全力“疫”赴、无私奉献,确保各项防疫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广大师生“疫”路同行、积极配合,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通过线上等渠道互相温暖、加油打气……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一份平凡力量的伸手相助,离不开身处不同岗位每个人的起而行之。

经此一“疫”,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任何时候都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是学校前行的根本前提,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深深扎根师生、紧紧依靠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基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校治理效能是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保障,任何时候都要不断提高治理能力。

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强大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坚毅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