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教职工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4-27 10:14:24

各基层党组织:

422日,河南省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举办了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特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作题为《把握要求 狠抓落实 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培训报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省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指出要把建设一流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把提升创新能力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把开放合作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把争当大先生作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价值追求,把做到四项要求作为立德树人成效的检验标准。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三、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四、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分别阐述了高等教育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四个方面、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的五大体系、全面推进“四新”建设的四个创新以及教育部围绕重点任务今年抓的20件大事。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无论是对立德树人成效检验标准的精确解读,还是从落实层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主线、工作统领、战略引擎、核心目标、战略重点和关键举措等的深刻解析,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应用型本科做强做特,都具有重要的政策导向和实践指导意义。

当前,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扎实推进。实现学校的预期目标,需要全校上下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在教育领域决策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任务,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把握大势、明确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涵养教育情怀,把握科学方法、锤炼过硬作风;需要围绕“十大战略”,立足岗位职责,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技能,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需要实施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对重点任务挂牌督战,逐一抓好推进落实。

希望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各部门组织学习情况及相关图片,请于429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zb@hnuahe.edu.cn.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27